十年前的我,大概比現在胖了十公斤…

175167_567625e8ca7b8bc69d3c433f94d6b664.jpg 
以157公分的身高來說,56公斤的體重真的不算輕!要命的是,當時完全不覺的自己有任何問題,對於被同學冠上「小胖子」的封號也不以為意。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體重變成一個敏感又傷人的話題?
 
應該是從國中,身邊的好朋友一個個加入「初戀後分手和再次戀愛」的遊戲裡,女生們的話題總是圍繞著不同的男生,不同的髮型,最新的化妝技巧,大家下課後如果不是和男友約會就是喜歡相約逛街。
 

這才發現…


交不到男友就算了,連逛街想買件漂亮的衣服都找不到適合的尺寸!該死的洋裝,做那麼小是幹嘛? 只有瘦子有錢嗎? 
 
受了無數的刺激後,看著鏡中的自己痛定思痛,為了不再把直筒褲穿成小喇叭褲(因為大腿太「繃」導致變形…),為了不再只當男生的好朋友(也就是除了當朋友之外不會有別的搞頭),我下定決心減肥!
 
十公斤的肉,花了將近三年才減下來,包括半途而廢重新來過的時間,終於,從小胖子躍升加入到瘦子的世界。
 

其中用過的方法不勝枚舉,舉凡聽說任何最新的減重方法: 什麼減肥藥、瘦身霜、分食法、蔬菜湯、塑身衣、針灸、推脂…等等。
 
甚至有一度我覺得,如果你跟我說吃屎會瘦很快,我可能真會把屎給吞了,對,就是有這麼想瘦!
 
現在覺得自己當時很傻,雖然由衷佩服自己的毅力,但真的有傷害到身體健康。而且男生根本也不喜歡太瘦的女生,骨瘦如柴反而會嚇到他們。
 

另外也發現…到了30歲,女人的「氣色」才是決定美麗的重要因素… 
 IMG_0852_2.jpg

所以啊!還是先好好愛自己!找到生活的平衡,工作、運動、和朋友聚一聚, 這些一樣都不能少,對自己好的就別偷懶,多做一些,這樣自然成為一個真正美麗的女人!
 
為了滿足女人,或是為了讓女人滿足後去滿足男人,坊間變美的方法不勝枚舉,單是瘦身就帶來了無限商機,更別提微整型了。
 

微整型超流行,而且根本跟不上它的腳步,每次才聽大家在討論什麼新玩意出來的時候, 最新的微整型又推出了!
 

我會好奇,但一點也不想每樣都嘗試,整過頭的臉看起來很緊繃,一眼就看穿不對勁。微整型就是微微小動一下,如果太多小動那就跟大動一樣,喪失了微整自然又不留痕跡的效果。
 
所以雷射和有的沒的光不用常打,玻尿酸和肉毒桿菌不用補太勤,這樣還省些荷包呢!
 

千萬別把自己當成實驗的白老鼠,新方法出來時請停看聽,變美這事有時真的急不得,我就有過慘痛的教訓。
 
肉毒桿菌剛出來,我和朋友躍躍欲試,那時二十出頭根本不需要打,我還是試了,而且堅持打髮令紋,結果整張臉僵掉!

所有的情緒都無法顯示在臉上,有點像中風的情況,只差吃東西沒從嘴裡漏出來。
 
這件事被朋友笑了好久好久,熙娣說這件事讓她在康熙說了好幾集,因為實在太好笑!
 

而我,只希望用自己慘痛的經驗來喚起大家對微整型的認識,就是千萬別衝動,不多不少剛剛好!
 
如果微調一下就能讓自己更美那女人當然應該讓自己開心!只要能把握得當,不要變成整型上癮,要找對醫生多看多資詢,這樣,我們走在路上就會看到愈來愈多有自信的漂亮女生,城市不也被美化了起來了嗎?

IMG_0835_2.jpg 

 

創作者介紹

Aya's 輕熟女日記

redbe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Honeyapis
  • 我也好想瘦喔-------><

    阿雅:超喜歡妳的喔(我是女生啦)
    每周必看我猜~每次都笑到肚子痛....
    你和吳老先生(哈哈)真的好寶喔>"<.
    你的"真實"就是最迷人的地方啦!!!
    其實你真的很漂亮^^是憲哥愛開玩笑滴
  • 桃子
  • 哈,好好笑的表情,喔,我快要笑到没有力氣了啦!哈~
    加油!阿雅~妳很搞笑呢~很喜歡妳的個人風格,很隨和又幽默呢~
    哈,真的很好笑吔~呵~
  • YOU198455
  • 看到照片忍不住點進來看,

    以前其實也沒有多醜啊~

    現在的你之所以漂亮是因為多了自信吧!
  • baodabao
  • 嗯..
    你真的很努力的..
  • dean00
  • 對不起呀,我想問一下
    第一張相片,到底是穿白衣服前面的那一位是阿雅
    還是後面穿黑衣服辦鬼臉的那位是阿雅??
  • GreenFDA
  • 推薦新書第三版:
    護肝抗癌的黃金植物(ㄓㄨˋ)苧麻
  • xoxo8015
  • 瘦不瘦不要緊主要身體健康胖一點也可以呀
  • 悄悄話
  • daoyu001122
  • 十年前的你和小S好像。。。
  • bird
  • 阿雅姊現在比幾年前美,多了一分成熟女人韻味跟氣質!
  • TOOOO
  • 第1張的小S這麼美
    她一定超感謝你po這張的啦xDD 哈哈

  • 22歲美少女
  • 今天看了妳上"康熙"的播出呢!!妳好正喔~我也一直都有固定看"我猜",我從之前就一直覺得妳變得很漂亮喔~現在都很少在電視上看到妳,原來妳都在大陸忙,希望很快能看到妳再帶給大家歡笑喔~
  • 香港觀眾
  • 小s 和康永甚麼時候會上來留言 ! 他們兩個說都會上來留言的~ 好期待他們會怎樣評價你 。 哈哈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