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1.jpg

一位從小到大的好朋友, 她的老公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發生車禍!

摩托車撞上摩托車, 原本十五分鐘回家的路程卻成為遙遠的回家路...........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從國小我們就很要好, 經常黏在一起。
後來上了國中她還是我的死黨, 我們不同班,又把各自在班上交到的最好朋友介紹給彼此認識,........
就這樣, 我們四個成為了莫逆知交的好姊妹!
一路長大的過程裡都有這幾位好姊妹的參與,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無條件的給對方支持。
長大後不像以前能經常見面, 但一段時間一定要見一下面, 知道一下彼此好不好!
如果把相簿打開,可以看到我們從國中到高中, 到上班工作 ; 從十幾歲到二十幾歲, 到三十出頭。
不同的樣子`不同的打扮, 不同的階段裡都有精彩的故事!

只是怎麼都沒有預料, 生命會以這麼劇烈的方式呈現...    這麼難的課題發生在我最好朋友的身上!

她和老公的感情是超級無敵好的那種, 他們從小就認識,她老公也是我小學同班同學, 國中還在我隔壁班。
他從小一直默默喜歡我的好姊妹,等到畢業之後的好多年後他們才開始真正戀愛, 他們很堅定在找的人就是彼此!
婚後是一個幸福的家庭,簡單快樂!老公老婆相互支持。在我眼中他們挺異類的, 我們這一輩裡, 他們結婚的算早, 婚後以家庭為重, 老婆支持老公的工作, 老公瞭解老婆的辛苦。 反正就是人人稱羡的一對模範夫妻!

我去看了案發現場, 撞我同學老公的那個人騎的很快, 那是一個T型路口, 我朋友左轉轉過路中央結果直行車從側邊撞上, 由於撞擊力又快又大, 我朋友當場安全帽飛掉頭部重擊地面。撞他的那個人也是胸腿的骨頭斷掉, 可是我的朋友比他要嚴重, 臚內出血緊急動手術, 要不然性命不保! 我的姊妹怎麼也沒想到一個一如往常的下班時間, 老公打來說一會兒就到家, 結果怎麼比平常的十五分鐘更久? 下一通電話接起來竟然是急診室護士的聲音, 要她趕快去醫院!

事發到現在六天的時間, 她老公的命是保住了,但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沒能確定復原真正所需要的時間 。
我的好姊妹很勇敢的面對, 讓我們更加心疼。
她說:活到現在, 什麼事情都難不倒我, 也一直是個快樂和充滿希望的人,但這一次真的把我嚇到了。
她還說: 老天把這麼高難度的功課給我們, 是因為知道我和我老公的愛可以渡過這一切, 其他的夫妻可能承受不了這樣的考驗。
這難道也是生命不可思議的地方?     你無法真正掌握會發生什麼!
可是生命的不可思議怎麼會那麼痛?!  要相信愛的力量可以超越這一切!

當我們感受到與我們至親摯愛的人生離死別的時候, 其它的事情都變得不重要, 發現原來生命可以很簡單, 就是珍惜身邊的每個人。
只要我們愛的人很快樂自己就會無比快樂, 是沒有條件那種單純的快樂,這才是生命中最無價與美麗之處!

我對我姊妹的老公很有信心!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他們都是樂於助人的好人, 我相信老天會疼惜這樣的人
恢復的過程也許有些漫長, 但我們會一直陪在身邊給他們支持與幫忙, 這本來就是朋友該做的。

身邊發生這樣的事情再看看新聞上播的海地大地震, 會更珍惜自己的幸運!
也許我們也會有些不順利的時候, 但比起那種攸關生死的苦難, 其它真的只是些小事, 何必那麼計較?
每天用心打扮自己, 但有沒有用心在關心別人?
這次因為好朋友發生的事情,也給我檢視自己的機會, 提醒自己千萬別忘記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別把身邊擁有的當成理所當然, 因為你隨時可能失去, 不要到那時才體會它的珍貴.............好好活著吧!
photo.jpg 
當愛的力量超越對權力的力量時,
世界會知道什麼是和平。

                           吉他之神吉米翰瑞克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be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