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要從哪裡開始和你們聊起.........

IMG_06631.jpg 

 30歲,不再像20歲時那樣,想做什麼就做, 想到什麼就說。

 

現在的自己,多了一些思考少了一些膽子,比較沒有呼朋引伴徹夜 狂歡的衝動,更多的是享受簡單日

子中的幸福,妳是不是和我有一樣的感受?大家稱我們這個年紀的女生是輕熟女,哈!這還是好聽的

呢,有人稱我們為敗犬、剩 女,如果妳到35歲還沒嫁掉,他們更會幫妳冠上"齊天大剩"的名號,好像

正式對妳宣告..妳不會有人要了!
 

這是現在社會給我們這個年紀的人扣上的一頂帽子,有了這個帽子,媒體才有話題炫染,有了媒體的

炫染偶像劇就大賣,接近30或年過30的女人被這話題一驚,又投注了更多金錢買保養品,哇!原來,

我們才是帶動經濟復甦的巨大功臣。
 

但事實,難道只有這樣?

不知道是否我骨子裡叛逆,我的30歲,和他們說的有很大不同,我正在經驗從未有過的最佳狀態!!

像十幾二十的自己只是拼了命撒網,三十的自己才開始懂得捕魚的樂趣。之前在時尚雜誌看到一篇文

章讓我印象深刻,它 說:  30歲以前不要給自己太多原則,儘量去經驗和嘗試,30歲以後,則會從

經驗 中自然建立。說的真好!就因為年輕時那些荒唐可笑的事情,讓我認識了什麼是自 己想要,什

麼是一輩子不想再經驗到的。

 

十幾二十歲的時候,極盡所能的造型搞怪,什麼衣服都敢穿、頭髮什麼顏色都敢染;

現在聽到染髮會稍稍皺起眉來,因為發現女人的髮質和光澤原來才是王道,

 

 那時喜歡化濃妝,把各種顏色最新的產品通通抹在臉上,

現在才知道養身氣色好的美才能持久,是真厲害!

 

十幾二十歲時最重要的就是"玩"!  和朋友出去玩怎麼熬夜都不是問題;

現在懂得寵愛自己,去自己真正 想去的聚會,不過份熬夜,也稍微了解了拒絕的智慧。

青春雖然無敵,但自信的美需要經驗累積!!

 記得陳文茜小姐在一次聚會裡對我說,"阿雅,有一天如果妳笑起來眼角帶著魚尾紋一定很美"

有些人聽到這樣的讚美會覺得荒謬可笑,花大錢買保養品為的就是不讓皺紋跑出來,怎麼可能有

它會美!我完全同意文茜姐的說法,女人,敏感而美麗,經過了時間歷練和經驗滋養, 除了更

懂得打扮和照顧自己之外,心的容量也變寬廣

 人們常說成功男人背後都有個徫大女人,試想那位徫大女人,應該是從容大方 、優雅溫柔

善解人意 、大智若 ,而不是無理取鬧、忌妒心強、小家子氣、強詞奪理 。所以要成為那位徫

大女人,勢必要有內涵有修養;內涵需要學習與吸收,修養需要慢慢修正自己的錯誤和培養美麗

的德性, 兩者都需要時間,因此歲月便成了最好的導師。

 

於是,當我們經 過學習成為了一位有內涵有修養的優雅女性時,皺紋也就成為美麗的見證者。

這種 優雅的美麗是外表所不能及,大概就是我們所謂的氣質吧!

 

我們處處可見打扮時髦 的漂亮女生,但少見氣質出眾的美麗女人。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能認識到

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但說到讓我憬仰渴望多加認識的美女 往往都是由氣質帶動容貌的那種。

像表演工作坊賴聲川老師的夫人丁乃竺,她舉手頭足之間有一種溫柔的魅力,說話不急不徐條理

清晰,每每和她聊完天都有種如沐春風受益匪淺的感覺。還有像張曼玉和鞏俐,張曼玉年輕時演

的那些電影現在還經常在電影頻道播,我想那時候沒有人會說她很漂亮,只能說是很可愛,看看

二十年後的她,上遍各大時尚雜 誌,還當選華人前十大美女。鞏俐也是,經常在內地工作的我,

聽到和鞏俐合作 過的人說,她的"氣場"驚人!!只要她一出現,那個氣場和韻味會讓現場其他的女

 性相形失色。

 

我沒有要何青春無敵的少女們比較的意思 ,我也喜歡欣賞年輕漂亮的女生,

人生很 公平,每個人都有一次童年 ` 一次青春 ` 一次青年 ` 一次中年 ` 一次老年,

 

因為都只有一次 所以格外珍貴。幾歲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在那個年紀活出那個年紀該有的美麗!

 

我正在享受著30歲開始的每一天......................

 20091221101.jpg

不同年紀, 就有不同年紀的美.....是不需要比較的 !!  

20091221102.jpg

今天在工作中, 試了一個新髮型.....這也是一種勇氣的美

20091221107.jpg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我同意!!.......管她幾歲!!

20091221116.jpg

在我跟蝴蝶中間的,就是我猜一直以來的製作人, 她也是個美女, 是個充滿智慧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be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