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齣舞台劇是這樣開始的

SAM_1497.JPG 

導演創作了一個故事,在全球金融風暴最遭的時候他人在香港,

看到路邊的人不論市街上打掃的阿姨或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個個滿面愁容,每個看起來都很不快樂的樣子

!他和香港話劇團以此為起點,一起創作了這個戲,在台灣叫做「快樂不用學」在香港叫「水中之書」。香港的名字我也很喜歡

SAM_1555.JPG 

經歷了一個半月密集的排練,每個角色慢慢誕生。大家也從陌生變熟悉!

SAM_1622.JPG 

他是演"回音"的阿常,也是台灣實驗劇場中硬底子的導演。

SAM_1728.JPG 

他飾演算命師"無名師",還有其他數個角色,一人分飾多角,辛苦!但也證明實力!

SAM_1722.JPG 

SAM_1470.JPG 

我們劇就六個演員,除了我和屈中恆屈哥, 其他都是很優秀的專業舞台劇演員, 我們一共三男三女,三女在這裡,

高的那位演我阿姨和其他多角,包括鄰居太太。我們設定鄰居太太的名字叫"李春暖"哈哈!俗又有力!

小個子那位飾演名為"水兒"的小女孩,小女孩在戲裡跟我有很特別的關係...

但她本人已經是位太太了,嫁為人婦,老公在法國兩人很是恩愛!她小女還的扮相超可愛!

讓我總忍不住真把她當成一個八九歲的小女孩。

SAM_1608.JPG 

當然還有演我男友, 金鐘獎得主演技派演員, 屈中恆屈哥。他每天來排戲都好快樂!

他說因為是他愛的興趣, 所以很珍惜

1.jpg 

首演的那天大家都很緊張!但也很專注在角色裡。賴老師上場前要我們打開耳朵, 聽彼此, 給對方, 也給觀眾!

結果首演很成功!!觀眾的掌聲啵大, 很多觀眾看完這戲說這戲會讓人思考, 但不會給人壓力。

有人笑到肚子痛, 也有人哭紅了雙眼。

SAM_1652.JPG 

SAM_1616.JPG 

SAM_1619.JPG 

很多好朋友來看戲給我們鼓勵, 謝謝大家!!

2.jpg 

我的外甥女也來看戲超開心她每個角色都記住了來後台要找出每個角色是誰演的

3.jpg 

每次演完戲大幕落下, 觀眾正在散場, 我們還在台上和觀眾隔著一層幕,

賴老師會讓大家拉起手來, 他對我們說,

一場戲的成功要有許多因素組合在一起, 所以要感謝每個因素!要把成功分享給大家!

接著, 我們手拉著手, 靜默30秒,

每個人臉上都有微笑。這是我最喜歡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be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